大家聽過金斧頭銀斧頭的故事嗎?聽說世界某個角落有個小鎮,小鎮裏與世無爭,沒有誰特別有錢,也沒有誰特別窮,鎮裏的居民們

一起過著守望相助,快樂的生活。離小鎮不遠處有個很茂密的樹林,樹林裏有個很清澈的河流。鎮上的所有人都說裏頭住著一個漂亮

的仙子,保護著鎮裏的每一個人。


丫子和俊是青梅竹馬的好朋友,這一年,他們剛好16歲,是結婚的時候了。他們的家人都很讚同這門婚事,而那2位青年也沒反抗,

因為他們也喜歡對方呢。丫子是個很搗蛋很活潑的可愛女生,每次總喜歡找俊的麻煩。俊則是個穩重的少年,孝順顧家,所以居民談

到這門婚事的時候總是笑著對丫子說:“丫子真是拾到寶了~”,逗得丫子生氣也不是開心也不是。

他們的感情一向很要好,在鎮上時常可以看見他們嬉笑的場景。



有一天,俊的父親生病了沒辦法砍柴,於是由俊獨自到樹林砍柴。丫子看到俊正打算到樹林裏砍柴,也從家裏偷偷溜出去,跟去了。

他們打打鬧鬧走到河邊,俊放下擔子,便拿起斧頭砍器材來了。

“我限定你10分鍾要把柴砍完哦,不然我不要嫁給你~”丫子得意的笑說。

“呃…………”俊啞口無言,繼續砍著柴。他並沒加快砍柴的速度,一來10分鍾砍不到自己所需的分量,二來對丫子的威脅早已習慣

了。

丫子坐在草地上幾分鍾,看他沒反應,就趁俊休息的時候把他放在一邊的斧頭搶過來。

“喂,你幹什麼?別鬧啦,”俊想要把丫子手上的斧頭搶回來。

“我也想學砍柴啊~教我嘛,”丫子開心地對俊說,然後開始模仿俊砍柴的樣子。

“哈!”丫子把斧頭抬得高高的,對準地上的小樹枝想砍過去。

“不要鬧了啦,很危險耶!”俊想阻止他,可是又怕有危險。

“不會啦~難道你信不過我嗎?”丫子第二度把斧頭抬高,“哈!”

俊隻好站在丫子旁邊,兩手張得開開的,好像要接住丫子一樣,跟著丫子走動,怕她出事。

丫子把斧頭抬高,正當她開心地尋找可以砍的樹枝的時候,踩到一顆大石頭,滑了一跤,手上的斧頭也跟著滑落。




“啊~~~~~~~~~~~~~~~”




接下來一片死寂。




丫子不知道暈死多久了。當他起來的時候,天已經開始暗了。她摸摸自己的頭,有點疼,原來她跌倒時頭敲到地上,重擊,暈倒了。

沒幾分鍾,她才想到跟她一同前來的俊。

“俊?”丫子坐在地上,四處尋找俊的影子。

張望了沒多久,丫子發現俊躺在自己不遠處。丫子湊過去,立刻嚇傻,也嚇清醒了。

原來她摔一跤的時候,手上跌落的斧頭正好砍中準備接丫子的俊。斧頭不偏不倚地砍中他的頭部,卡在俊的頭裏一動也不動。他的腦

漿仍然從縫裏慢慢流出來,血早就流幹了,一大塊已經發紫的血癱在地上,死狀好恐怖。雙眼睜得好大,好像看到鬼似的。




丫子愣了幾分鍾,哭也哭不出來。




“隻要把他藏起來,就沒人知道我闖禍了,”這時,丫子腦裏突然閃過這個念頭。突然想到不遠處的河,河流那麼急把他丟進去肯定

會水流走,沒人發現的。於是丫子使盡力氣把俊的屍體拖拉到河旁邊,然後推進河裏。俊的屍體加上斧頭的重量,很快就沉下去了。

“隻要回去就沒事了,沒人會知道的,”丫子把俊的屍體推下去後,絲毫沒遲疑就跑回家。




鎮裏的人不知道俊去了哪裏,在叢林也隻找到草地上那攤深褐色的血跡……




5年後,丫子23歲了…… 21歲時她家人又給她找到了新的對象,結婚了。丫子過著普通主婦的生活,每天在家洗衣煮飯,等丈夫回

來,幾乎一步也沒離開過房子。自從俊的事發生後,她就那裏也不敢去,尤其是那片樹林。

就在俊死去5年後的同一日,丫子的丈夫在砍柴途中失蹤了。

幾乎全鎮的男人都跑出來找他了,連丫子也出來了…… 畢竟那是她結了婚2年的丈夫,怎麼說也有了些感情,再加上一大群人一起

找,她也沒什麼好怕的。

丫子一群人到了樹林裏,沒多久就找到了河邊。沿著河邊找呀找,丫子不知不覺就走到了俊慘死的地方。

“丫子……丫子……”突然不遠處傳來了這聲音,有人正在叫丫子呢。

“誰?”丫子回頭望,看不見任何人。仔細聽一聽,那是個年輕少女的聲音。

丫子順著聲音傳來的地方走去,好奇的找,“好奇怪哦,到底是那個女子在這裏?朋友嗎?陪我找我丈夫?”

走著…… 丫子來到了河邊。

“這裏越來越熟悉啊……”丫子越走越是這樣想。原來她走到了把俊推入河裏的那個地方。

毛骨悚然啊。丫子開始害怕得發抖了。

這時,河裏突然有了異樣,丫子嚇得想拔腿就跑,可是不知怎麼的,腳可能是走得太累了,一嚇就軟怎麼也走不了,不聽使喚。

河裏不停的冒水泡,接著慢慢冒出長長的秀髮來……

“丫子,我找了你好久啊……”水裏冒出了個人,丫子之前還嚇傻了,以為會是俊,可是不是。那是一位美如天仙的女生呢。

“你是誰?”丫子嚇傻地問,雖然還是害怕,但發現那不是俊的時候,鬆了一口氣。

“我是誰?我是這河裏的河神呢,”那漂亮的女生說完,便從水裏拿出一把金色亮晶晶的斧頭,“這金斧頭是你的嗎?”

“這個?不是我的呀~”丫子坐在地上回答,似乎還站不起來。但是聽到她說自己是河神也相信了,也不想站起來了,隻想歇息一下。

河神聽到丫子的回答,便把金斧頭丟入河裏,隨手又拿出了一把銀色亮亮的斧頭,“那這銀斧頭是你的嗎?”

“不是我的,”丫子不耐煩地回答,“你怎麼老是問我那麼怪的問題?”

“那…………”河神把銀斧頭丟入河裏,接著…………



一個全身腐爛,腐爛得已經看到骨頭的男人,光禿禿隻剩頭顱的頭上仍然有一把斧頭卡在裏面,迅速從水裏爬出來,趁丫子還沒來得

及反應,一把把丫子拉進水裏。

“啊!!!!!!!”丫子來不及逃,隻能叫喊,然後聲音淹沒在河水裏。





“………… 這把斧頭是你的吧?”河神笑著說。

“那………… 這金斧頭銀斧頭也送你好了。”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雲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